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3 04:30:00
日報

工廈劏房、私竇、豪宅、爆房,乜都有!

分享:
今時今日工業大廈的環境已完全改變。
(資料圖片)

今時今日工業大廈的環境已完全改變。 (資料圖片)

我的「辦公」地方,其實只是拍攝的studio,嚴格說來,不算是辦公室,位於柴灣的一座工業大廈,700多方呎。先前還有另一studio,是近月才搬至現址。

由於天天要上去,拍攝兩小時,因此對於該處環境,也有了一點認識。再說,已有了兩個不同地址的經驗,在決定租下前,也看過十幾二十個單位,因此也有一點心得。

現時在寫字樓上班,最麻煩的,是所謂的「醫生樓」,因為太多病人出入,所以特別擠逼,長期要排隊等電梯。反之,人最少的,原來卻是工業大廈,每日上上落落,大都是獨霸升降機,實在爽斃了。

記得在二十多年前,我也在工業大廈上過班,那時工業大廈的環境可糟透了,整天和滿身臭汗的勞動工人同在電梯,我雖不會歧視,但老實說,就算是白領,甚至是老闆,逼在同一部電梯之內,也絕對是苦事。

至於美女,對不起,在工業大廈,美女是絕少的,不可以把絕少的可能性算在內。這還不算等電梯的時間實在太久,十多二十分鐘是閒閒地。

那為甚麼在今天,工業大廈的環境完全改變呢?

很簡單,因為一部分已用來做了迷你倉,另一部分則用來做了劏房,還有一部分用來做私房菜,更有用來做豪宅,更有一部分,給富豪用來做私竇,晚上才活動,酒池肉林,卡拉OK之外,還有私家廚師,烹調美食。不消說,在這時候,美女將會大量出現。

我想不出政府可以引用甚麼法例,去禁止人們在辦公室睡覺,事實上,就我的小小studio,同事需要晨早7時拍攝時,也往往前一晚在此留宿,省得晨早起床,趕坐公車。

記得當年在漫畫公司工作,很多主筆助理,也是在公司自備睡袋,長期抗戰。現在我也見到,有個體創作戶搞「前studio後居」,只要他另有住宅通訊地址,既沒小孩,也沒家傭,誰可禁絕勤力勞動的創作人在公司睡覺呢?

直接點說,政府可以禁絕工廈劏房,卻不可以禁絕工廈豪宅,甚至有男女租住工廈,用來代替「爆房」,完事後,各自回家睡覺,也大有人在,這情況主要是集中在公屋附近的工廈。

工廈劏房、私竇、豪宅、爆房,乜都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