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08 04:30:00
日報

市場勇武派

分享:

百度獲准在香港第二上市,是重大利好。路透社計數,指出中國人民銀行上周連續5日、以共800億元人民幣進行7天期逆回購,向市場投放短期資金,單日規模為100億或200億元人民幣,分布均勻,同樣是利好。在歲月靜好的日子,如上消息都是炒作誘因,單是一隻港交所(388)作為受惠股,就足以帶動大市上揚。尤其歐冠昇這位「外國人」的行政總裁任命獲確認,正好向外展示香港的「國際性」一如既往。
 

然而,宏觀經濟環境太過複雜,在基本因素未見顯著改善下,樂觀預期主導炒作,一旦膨脹得過了頭,變了泡沫,總要跌個三五七日。春節假期後北水回歸後的跌市,有說是走火警,亦有笑言是撈貨機會;可是,能夠有說有笑的在波幅區間奔波的,卻不是尋常股民不會太多;特別容易受傷的都是新手散戶,所謂「pajamas traders」,年輕、簡單,躁動的網絡世代。而這些市場勇武派,淪為炒作界食物鏈最底層的新人,往往易受驅動,否則也不會出現「微信女」之流的9億騙案,更不會出現挑戰巨人的 GameStop(GME)壯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