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2-24 06:00:00

市場懶理吵架

分享:

AIA(1299)提醒醫生「住院索償」要合乎「醫療所需」(medically necessary),觸動業界神經,即時開打。理論上,合約白紙黑字,絕不可能單方面說改就改?民粹當道,任何爭拗一旦提升到「公眾利益」,人多蝦人少,大聲贏晒是常識罷。

保險業與醫生各有盤算,互不信任,中間博弈實在複雜無比;前者又似乎無預計對家的反彈,以至政客加持及民情發酵,當下就輸了。然後他們派個發言人出來PR一番,一輪嘴甚麼「醫療通脹」兼「保費上升」,message複雜混亂,連同個訃聞款式的澄清廣告……唉!難怪自願醫保落實無期,醫療融資改革無望,保險界再加PR開支,也救不了形象。

有趣的是,1299近日股價造好,業績效應明顯,市場懶理誰在吵架對罵,賺錢就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