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02 04:30:00
日報

市場發展空間有利歐康維視發圍

分享:

醫療保健新股仍強勢,每次招股都以幾百倍超購起跳,康基醫療(9997)及海吉亞醫療(6078)首掛升近一倍及逾四成,相信散戶對醫療相關新股續有一定支持,正招股的歐康維視生物(1477)暫超購500倍,接近海吉亞水平。


歐康維視的歷史比其他新股年輕,2017年成立,業務集中眼科醫療產品,極具獨特性。現時內地眼疾病患比美國多,藥物市場卻只是美國的兩成,頭五位外企市佔率僅27%,內地相關企業不多,可見內地眼科市場分散,歐康維視有在市場上發展空間。該股產品研發管線較豐富,有16種在不同研發階段藥品並包含眼球前後疾病,以授權合作及自我研發模式製造新藥,加強產品競爭力同時風險亦較分散,冀成為一間專門提供眼科醫療解決方案企業。


該公司主力藥品料2022年才推出,投資這股票要相信內地眼科市場增長空間,及其能否成功打造眼疾解決方案平台,筆者相信內地醫療改革續利好眼科市場,同時消費升級的趨勢會引來更多注重眼部健康的消費者。  
作者為鵬格斯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證監會持牌人士、C基金—中國股票基金經理。C基金現時並沒持有以上股票的長/短倉。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構成投資建議。 

https://www.facebook.com/pickerscapita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