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20 04:30:00
日報

市寬異樣

分享:

上周美股從高位回落,暫未有太大問題。但從觀市指標看,大市早於6月中已呈異樣。首先,紐交所綜合指數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市場寬度上月中起呈背馳;其次,二線成長股因前期衝得太猛,上月中起穩步向下;第三,周期股在更早時間(6月初)已見頂回落;第四,領袖板塊之一的晶片股上周顯著回調;第五,反映風險偏好的能源及大宗商品股急挫;最後,三大股指由權重股苦苦支撐而未有大跌,但股市結構早已變壞。

多個觀察中,準繩度最高是中線(50天)及長線(200天)市場寬度。市寬是一個觀市指標,不應被視為技術指標,它是股價高於50天/200天均價比例。當指標續跌,代表多數股票價格弱於過去平均時,同時股指卻屢創新高,反映指數靠少數權重股帶起,升勢不能持續,這是結構不平衡警號,值得警惕。本周有消費品、社交媒體及晶片股等公布業績,可了解消費品漲價策略及增長股收入狀況。台積電上周業績後遭拋售,本周到ASML,該股由去年3月至今及年初至今計,遠超去年及今年盈利增長,代表估值擴張幅度過大。績後股價反應將代表市場對高估值容忍度是否見變化,對後市及其他增長股有啟示作用。


作者為FSM(香港)投資組合管理及研究部總監。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