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3-27 06:00:00

強積金基金開支比率

分享:

有留意強積金表現的成員或會發現基金便覽所列的成分基金資料中,除了成立日期、單位價格和基金資產值等,還有一項名為「基金開支比率」的數據,部分成員未必了解其定義。
基金開支比率顯示基金總開支佔基金資產值的百分比,主要開支通常為費用及收費。據積金局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底,市場整體的平均基金開支比率為1.57%,較07年的2.06%下降近四分一。由於有關開支比率一般於基金資產中直接扣除,故對成分基金的投資回報有直接影響。成員考慮選擇投資成分基金時,亦可以此作為其中一項參考因素。惟須注意的是,基金開支比率根據上一個財政年度的數據編製,未必能反映現年度費用及收費。


資料僅供參考。詳情向強積金服務提供者查詢及概以強積金法例條文及積金局公布為準。作者為恒生銀行保險業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