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18 04:30:00
日報

彈性

分享:

A股上周在震盪中反覆向下,最終以全周最低的2,891點結束整周交易,周線上,兩個半月來首次收於2,900點下方,多頭對局勢的把控能力正愈來愈弱。

從形態上看,2,891點正好是10月9日盤中的最低點,也是9月中旬上證綜合指數衝高回落後近兩個月來所形成箱體的下沿,該位有著較強技術意義,如多頭不能死守2,891點,短期市場再下一個台階的概率就會明顯增加了。
 

不過,就中期而言,如市場真的能向下突破一次,那對中期,尤其是明年春季的市場未必是件壞事。近幾周來,A股陷入了僵局,指數幾乎沒有任何彈性,雖然盤中也有科技及消費類股反覆活躍,但總體比例愈來愈低,強弱比從之前的28演變為19,就那麼百十來個股票在機構的抱團取暖中維持強勢,其他絕大多數公司的股價都一路向西,即使央企也未能例外。周末有張統計表格在朋友圈裡流傳,統計顯示,中國石油、中國建築、中國中車、寶鋼股份、大唐發電等多家傳統意義上的大盤藍籌國企股,都創出了年底新低,正運行於漫漫熊市之中。

要想讓市場擺脫這種僵局,只有兩種可能,一是外力,也就是利好因素的強力刺激下,場外資金翻多進場,另一種,就是欲揚先抑,通過向下挖坑來鬆動籌碼,化解僵局,增加市場彈性。個人認為,前一種雖然更加美好,但可能性很小,故個人傾向於在接下來的一個半月內,市場會先往下。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