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17 04:30:00
日報

從桃色新聞看企業管治

分享:

天氣異常火辣,金融界亦爆出火辣辣桃色新聞,「上市公司高層的士火辣纏綿」短片成為公眾茶餘飯後話題。事件的結果,當然是公司火速更換涉事管理人員。短片流出後,有人質疑的士司機涉嫌侵犯私隱,更值得留意是當代企業管治非常重視的企業形象。早前內地淘寶總裁蔣凡捲入婚外情風波,阿里巴巴(9988)其後公布調查結果,表示蔣凡沒有對其情婦利益輸送、損害公司利益,但因個人家庭問題處理不當,影響公司聲譽,被除去合夥人職位,降職處分。
 

高層的品格和德行不多不少反映其管治能力,如每間公司都會制定《企業管治守則》,為股東建立可持續價值。如果高層人員私德有虧,肯定打擊公司辛苦建立的企業形象。今時今日的公司高層,其一言一行已不再單純代表自己,而是代表整間公司。因此,必須時刻謹言慎行,維護公司的企業形象。金融是講求信心的行業,對金融從業員來說,專業操守尤其重要。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