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27 04:30:00
日報

快手手快

分享:

美國在特朗普治下,中概股加速回港上市是已知事實;而今拜登即位,中美關係重置(re-set)之前,這勢頭還是無法避免。白宮稱拜登將以耐心處理中美關係,市場則未見那麼滋油淡定,到底特朗普埋下的地雷太多,美國對華政策牽連也太廣,並非兩時三刻可以理順。
 

坊間早已有人計數,摷出22隻符合在香港第二上市的中概股,加上近日北水湧港的架勢,讓人相信連港股話語權,也極有可能從「外資」轉為「內資」,恒指繼續左右逢源,又多了另一種動力。


傳媒計數,年初至本周一計,才17個交易日,港股通已獲北水淨買入2,504.66億元,掃貨規模超越2016及2019年全年,亦相當於2020全年總規模的37%;而隨著愈來愈多股份被納入「港股通」,北水勇猛流入,內地資金對港股估值的話語權,相信只會持續增加,此消彼長之下,外資的話語權應該會愈來愈被攤薄。


內地短視頻平台快手科技(1024)最為手快,三扒兩撥已get set部署吸水,預料招股再引發全城瘋搶,而另外一個視頻網站bilibili(B站)、搜尋器百度等,亦已排隊入紙回流香港,其市值分別超過3,000億元,同樣矚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