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28 04:30:00
日報

恒指風險回報變得吸引

分享:

近日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美國股市回吐,而中美摩擦持續,恒指失守24,000點關口。不過,筆者認為香港股市不確定性雖然存在,但風險回報同時亦變得吸引。從經濟及企業盈利基本面來看,相信第四季於疫情回穩下,消費復甦將有利經濟表現。今年上半年除了大型科技股以外,藍籌股業績表現較疲弱,但隨整體經濟活動回升及零售相關行業逐漸復甦,筆者認為傳統板塊的盈利有望見底反彈,而科技板塊盈利亦有望保持強勁增速,為大市帶來支持。

此外,留意目前高增長板塊如科技、消費及醫療等行業佔恒指權重三成,隨更多中概股回歸及新經濟股於中港上市,預期相關比重將繼續增加,這亦有助恒指長線盈利增長動力。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顧問服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