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06 04:30:00
日報

憂宏觀政策正常化 高息股迎來機遇

分享:

近期通脹預期和宏觀政策正常化是最為炙熱話題。自10年期美債息急升以來,環球股市應聲下挫,震盪至今。去年表現亮眼的增長股調整步伐較大,去年表現落後、估值較低的價值型和周期型股隨經濟活動復甦,表現相對較好,市場重新平衡高增長股與價值股。雖然寬鬆政策有收緊跡象,但多國央行已明言,短期內不會劇烈轉向,相信低息環境將延續一段時間。在目前複雜且波動環境下,既能夠增加投資組合韌性並擁有增長潛力的高息策略自然再獲投資者追捧。
 

高息策略在發達市場非常成熟,但投資者往往忽視亞洲區內亦有不少業務成熟、現金流穩健、派息率較高的優質行業龍頭企業。特別是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復甦進程並不均衡,亞洲區尤其是大中華區復甦領先全球。亞洲公司的自由現金流和資產負債率等財務指標有明顯優勢,今年該區域企業盈利增長預期明顯高於其他地區,將刺激亞洲企業恢復過往甚至增加派息,從而利好高息策略。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