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26 04:30:00
日報

我對未來幾年政局的預測

分享:

早在幾個月前,我已經在講,而且講過很多次,中央政府和反對派,正在打殲滅戰。雖然我這樣預計,但並不希望這是事實,然而,這些年來,我對於政治的預測,基本上從來沒有錯過,皆因對於政治實戰理論和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香港應該沒有一個人比我更清楚。


在今後的幾個月,應是中央政府把反對派往死裏打,陸續收網的時候,反正美國的制裁已可肯定,關門打狗也就更無顧忌,現在只看美國願意為香港的部下,付出多大的代價。


根據往績來看,從吳廷琰,包括朴正熙在內的韓國歷任總統,也包括了連殺父之仇也忘記了的朴槿惠,以至於被其best friend尼克遜出賣的蔣介石,甚至是《華盛頓郵報》沙特阿拉伯裔記者卡舒吉,在在證明了,在美國的國家利益之下,黃種人拍擋是完全棄不足惜的安全套,反正死掉之後,要重新招募,也是要多少,有多少。


有人問過我,幾個月後,《國家安全法》正式實施,將會有多少人落網呢?我的答案是:一個人也不會拉,同澳門一樣。


此話怎說呢?我的看法是:早在法律通過和實施之前,香港政府必然已將所有可以拉的人的拉光了,而且利用港英政府遺留下來的法律,把所有犯事的人都控告了,甚至是所有應該DQ的議員,都DQ了,根本沒有參選的機會。到了這時,根本已經不存在任何可拉的人了。


這做法有甚麼奧義呢?答案是:如果《國家安全法》根本沒有被拉的人,這證明了這法例根本不可怕,也證明了國家的寬大為懷,而之前反對23條的人,都被證明是錯誤了,是杞人憂天了。


然後,下一步,就是修改《基本法》,把所有的法律漏洞都封得死死的,估計中央政府應有否決提名權,以至是把行政長官,以及所有高級官員的任命權,以及罷免權,把整個香港特區政府牢牢的掌握在手裏。


到了這時,大家已經差不多絕望了,政改五部曲就會重啟,行政長官以及所有立法會議員將會全部普選產生,兌現了《基本法》全面普選的承諾,這時,反對派已完蛋了,提名權、任命權、罷免權也在中央的手裡,有乜所謂呢?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