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8 04:30:00
日報

打了疫苗疏於抗疫反成為播毒者

分享:
查實就算打了疫苗,也只能有50%至95%的防護率。         (資料圖片)

查實就算打了疫苗,也只能有50%至95%的防護率。 (資料圖片)

昨天講了由於香港把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很好,而疫苗又有一定的副作用,甚至有很小很小,但不是小至完全沒有的致死率,因此,懂得計算的香港人會採取「白搭便車」的策略:由別人接種來達到七成人口的群體免疫,對自己更加有利。
 

4月1日,我的朋友會稽山在某網媒刊出一文《香港快速推廣疫苗的絕招》﹕「既然有人這也不願意那也不願意,那不如乾脆就徹底遂了大家的意願……徹底取消防疫措施……病毒會如同脫韁的野馬在全港蔓延一發不可收拾……當不接種疫苗者大批死亡,接種者基本上安然無恙,這時候你說大家還願不願意接種?」

我不能不承認,這是非常「毒」,也不失為有效方法。可是,這將會令到確診率和死亡率大幅增加,對比其他地方的數據,加上香港的密集居住環境,確診率可能會接近人口的10%。

會稽山的說法是「一群愚昧無知又蠻不講理的刁民」,顯然是自作自受,可是,香港人口應有超過一成有長期病患、或是年紀太老,不適宜接種,如果用以上政策,這一百幾十萬人口,就淪為炮灰了。

我早在一個多月前,已公開指出不止一次,英美兩國在開打疫苗大約兩星期後,確診率急速下降了七成,可是,在這之後的一個多月,數字卻沒有繼續下跌,這一星期來,反而輕微上升。

Ad Block

再看智利,也是在開打疫苗之後,確診率上升了。這究竟是不是疫苗沒用呢?

查實新確診的人們,打了疫苗的人少之又少,可以證明,疫苗有效。之所以數字上升,我給出的答案是:打了疫苗的人,因為自知免疫,難免疏於防疫,打個比方,如果你打了疫苗,還會小心洗手和消毒嗎?

換言之,打了疫苗的人,反而會成為了更強的播毒者。

政府為了遊說更多的人去打疫苗,當然不會把這事實講出來。查實就算打了疫苗,也只能有50%至95%的防護率,所有的抗疫措施,還需要繼續做下去,既保護了自己,也要因公德,而去保護別人不因自己而感染了。

Ad Block

說到底,這是公民責任,而政府應該講老實話,還是騙市民以達到目的?最壞的是:政府連基本事實也掌握不了!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