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5 04:30:00
日報

打交

分享:

關於地產代理涉嫌「打交」、驚動警察的新聞,印象中似是很久沒有出現了。在超低息環境主導、剛需殷切的樓市大旺歲月,出現這樣新聞還是有點不大協調。然而回頭看看最新公布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本上周報186.51,按周跌0.34%,是連續四周下跌;相對之下是否搵食艱難,或是競爭更大所致,大概沒有人說得準。

過去近兩年來,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環球多國依賴央行放水救濟,廉錢泛濫,資產價格被推高,富者愈富;香港樓價也順理成章衝破歷史高位。不過呢,比較有趣是在這段艱難歲月中,政府放寬首置按揭下樓價1,000萬元內單位,變相讓這類中、低價單位得到「政策扶持」,更加供不應求。文首提及的涉事樓盤,正正是這類型的選擇。另方面,由於疫苗面世、經濟重啟以致轉型的選擇多了,通脹持續惡化加上就業生態改變,環球央行亦愈發需要正視收水的現實,儘管左閃右避,但時間表加路線圖還是要交代的,樓價還可以挺多久,同樣沒人說得準;但發展商要散貨的努力,還是看得見的。

打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