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8 08:30:00

投資智慧(一)買樓皆勝租樓

分享:

很有趣的問題,香港大約有190萬個可售的住宅單位(包括公屋、居屋、私人住宅及村屋別墅等),這群業主當中大部份未必是投資高手,甚至有小部份是投資盲,但是他們的身家近年可以說是暴漲倍增,原因得一個:他們擁有物業,而且回報較數十萬個比他們更精明的租客收獲更為豐富,偏偏更精明的租客回報率比業主低的原因,也可能只是一個:他們手上沒有物業!

買房地產的智慧其實不是一般有智慧的人所理解的,簡單的智慧便是當擁有了物業,無論樓價升得是否合理,但你就有機會。買入價貴只是得到機會的成本重了,但是租樓的成本在投資方面而言是沉沒、沒有回報的,不會因為租樓租得愈久,而對買樓投資有任何優勢或增值,筆者個人無論買樓或者買股票都喜歡在跌市時增持,有人會問筆者:「汪生既然你看好有關投資項目,為何不一開始的時候全力『瞓身』?」,很簡單『瞓身』的行為其實只是一場賭博,但平均價買入或者價格跌時增持,筆者則掌握了市場受衝擊之後的鞏固,在享受了考驗的情形之下去入市,這是一個低風險的策略,筆者以上所分享是證明投資功能與策略進退的重要。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