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22 12:00:00

投資智慧(三)「平均買入法」

分享:

幾十年前,即是筆者年輕的時候,投資市場已經開始流行「平均買入法」。「平均買入法」即是分多次買入,將買入價平均攤分至較穩健和安全的水平。

直到現在,在新常態的經濟之下,筆者仍運用「平均買入法」,但發覺現時的重點和以往有點不同,可能對年輕人的投資有所幫助,有關做法是有助跨越入市門檻高的心理障礙,以騰訊控股(700)為例,有些人很欣賞很想買,但因為價格高成本高,於是一直都沒有入市。

最近筆者分享個人以「平均買入法」的經驗予一位年輕人,如果他對類似高門檻的投資產品有興趣,不妨嘗試少量買入,就算是買入一、二手也好,先買入第一注後,如果價格上升,買第二注時便有第一注的獲利作為補貼,當首兩注的價格也上升,買第三注時便有首兩注的價格上升作為補貼。相反,如果不幸地買入第一注後價格下跌,你便可以以更低價買入,當這篇專欄刊登時,其實這位年輕人已從中獲利,筆者認為「平均買入法」的好處,除了攤分價位的功能外,亦能幫助跨越入市的關口,買到才是新常態之下的投資重點!

在新常態之下,錢多貨少,價格亦易升難跌,有時在甚麼價位買入只是其次,重點是是否買到,買樓亦如是!當你覺得銀碼大導致遲疑、耽誤或者錯失機會的時候,那麼你不如早點決定,買入銀碼較小的,以集郵方式增持,希望以上意見能給予你參考價值!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