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15 08:30:00

投資智慧(二)「寧買當頭跌」

分享:

當市場變化不同的時候,邏輯都會有所改變,以前即是說最少10年前的投資市場是以資金泡沫作為主導,當時有個學問叫做「寧買當頭起」,意指市場剛開始出現泡沫的時候就應該買入。調轉來說,當泡沫爆破的時候才買入,便會導致損失慘重!但是來到現在,環境開始有所改變,如果中國式的經濟即是所謂的「龍市」,其實根本不存在巨大泡沫的時候,每次價格調整的時候便很快完成了鞏固的過程,那麼整件事的目標就不同了。目標轉變為在鞏固之後,你能否及時在上升之前掌握到機會。

近年,筆者開始運用另外一個邏輯去投資,就是「寧買當頭跌」,即是說當市場調節到筆者認為有了鞏固效果便入市買,這個做法很大機會買不到最便宜的,但在每一次鞏固期之後,你幾乎都能買到!

各位,以上只是筆者個人思索中及正在實踐的一個投資方式,未必合適每一個人使用,以及買樓最重要是量力而為,每個人的投資風險結構都不相同,希望筆者的例子可以給你帶來靈感,可以找到合適你的投資方式。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