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13 04:30:00
日報

投資止蝕的學問

分享:

近日股市波譎雲詭,螞蟻集團煞停上市、拜登當選美國總統、輝瑞新冠肺炎疫苗現突破,加上內地《關於平台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出台,新經濟股瞬間風聲鶴唳。上周跟各位簡述了政策風險如何影響螞蟻上市,容讓本周再分享兩個例子。幾年前教育股曾經是市場的寵兒,當時教育公司魚貫來港上市。不過,當內地政府計劃利用民促法定性民辦教育為公益性事業,從而限制行業透過併購催谷盈利後,教育股炒風一去不返。

至於保險股,幾年前的保費收入增速強勁,但自從在2016年底中保監定調「保險姓保」,限制萬能險等投資型保險產品銷售以整治行業銷售亂象後,保險股至今仍陷於不斷轉型的困局。

投資市場向來瞬息萬變,政策風險可以瞬間顛覆企業。當政策風險出現時,投資者往往蜂擁套現,導致股價短時間內大跌。因此,止蝕是投資學上重要的策略,能夠減低損失。對部分投資者來說,雖然不止蝕意味著其投資組合沒有消失,但有時亦需要面對現實,忍痛止蝕再將資金投放在其他地方追回損失,也許是更理性的做法。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