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13 04:30:00
日報

招商局港口(144)

分享:

上星期專欄提及今年要留意有價值的舊經濟股份,相信有資金持續流入相關股份炒底。今星期推介一隻攻守兼備的落後股招商局港口(144)。
 

該公司主要從事港口業務,近年業務表現平穩,每年依舊有不錯的盈利與派息。以一線龍頭港口股計,市帳率只有0.42倍,股息率高達8.3厘,估值確實太低殘。而上年市場更傳出大股東考慮提出私有化,股價曾炒高至11.5元。現時股份回落至10元以下,更突顯股份的投資價值。


另外,受惠內地經濟回暖,近月不少航運股股價大幅炒上,間接受惠的港口業務股價相對地落後,短線可密切留意相關股份。因此,從中短線的角度,現水平股份有值博率。建議現價買入,目標價看11.5元。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並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