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22 04:30:00
日報

政治市

分享:

政治一天都嫌長。這陣子純靠炒作政治風聲搵食的,恐怕要被圍捕甚至殲滅。因為傳得沸沸揚揚、將要落實的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又生枝節。
 

路透社報道,中國要求美國在關稅上作出更大讓步,華府則對中方提出更多要求;兩者談不攏的機會愈來愈大,首階段貿易協議要在年內簽署成功,應該很難。

與此同時,香港當前亂局持續,暴力升溫,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則乘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又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將難以否決法案,火上加油之際,對中美貿易談判製造新的影響,添煩添亂。

港股昨甫開市即急瀉逾500點,最多大跌583點,低見26,300點關口,失守50天線(約26,661點),國指跌幅也是差不多;政治市當前,離場避險之勢,非常明顯。
 

在周初,市場相信內地已啟動寬鬆MODE,憧憬減息期將至,北水牽頭,明顯出現加快入市跡象,兩個交易天夾升760點,樂觀情緒湧現,短線目標27,500點,彷彿就在眼前。任何談判,最重要的是,(1)尋找彼此之間共同點,(2)尊重雙方的不同點;然後擴大(1)再縮小(2)。

問題是若要一併達成上述兩點、而彼此在價值觀上分野太大、又實力相當的話,過程一定驚險曲折。

侵侵總統目前自顧不下,然而,任何可以協助他連任的,都會被善用甚至利用,因緣際會之下,香港被綁上戰車,是值得憂慮的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