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07 04:30:00
日報

散戶如何選擇ETF工具?

分享:

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世界分為兩大類,實物ETF投資實體資產,而合成ETF的操作是運用金融衍生工具,包括交易對手發行的掉期及表現掛鈎結構性產品,以達致配置於指數的效果。


合成ETF在本港歷史較短,是2016年才由港交所(388)引入市場。最近案例是一隻追蹤期油表現的ETF,因油價崩盤突然宣布改變持倉策略,導致其偏離底層資產價格的走勢變化。事實上,商品ETF操作不一定只以期貨,或掉期合約達到配置效果,例如香港上市的黃金ETF產品有實金儲備。


表現方面,黃金價格由年初至今已經上升12.79%,環球股票及債券市場卻大多錄得單位數,甚至雙位數的跌幅。


相信在目前市況下,不少投資者轉而追捧避險資產,面對美國聯儲局無限量化寬鬆措施,美元走弱,黃金被視為最能保值且具升值潛力的避險資產。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