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5 04:30:00
日報

料日圓短線整固惟中長線走弱

分享:

美國聯儲局發表9月議息的詳細會議紀錄,委員普遍認為如果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局方可以考慮在11月會議上決定開始縮減買債,而過程將在11月或12月開始,約在明年中結束縮減買債。當中亦提及每月可能減少購買100億美元國債及50億美元按揭抵押證券(MBS)。由於減少買債計劃已經逐步浮現,預料短期美匯指數已經開始反映有關消息,短期反而可能出現整固。

近期眾多主要貨幣中,以日圓匯價走勢較弱。日圓匯價表現較弱的因素包括:第一,投資者估計日本央行將會是主要央行中,最遲公布減少購買資產計劃;第二,日本本月底將舉行國會選舉,令當地政治不明朗因素升溫,加上短期國會未能再推出刺激財政政策,需要依賴日本央行維持寬鬆措施,故不利日圓匯價表現;第三,日本本身是一個欠缺能源的國家,而大部分進口能源以美元結算。在能源價格持續上升的情況下,日本可能需要沽出更多日圓,買進美元,以應付有關結算;第四,美國10年債息近期反覆上升,料年底前有機會挑戰1.9厘至2厘水平,令美日息差進一步擴大。

因此,即使日圓匯價短期可能出現整固,但中長線日圓仍處弱勢,美元兌日圓初步先挑戰115水平。如果能夠升穿,或有機會挑戰120左右。

料日圓短線整固惟中長線走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