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06 04:30:00
日報

料美元明年高位受壓

分享:

中美貿易談判持續反覆,美國聯儲局於今年下半年減息3次,以防止經濟下行壓力增加。但同時,美國就業市場表現出現持續放緩、工廠訂單表現一般及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連續四個月處於50以下,似乎為美國經濟響起警號。
 

中美貿易談判已經拖了一年時間,由今年年頭到現在,仍未宣布達成貿易協議,將令企業對投資起了戒心,影響美國經濟增長。

在中美遲遲仍未達成貿易協議前,預料企業投資可能進一步減少,從而影響到減稅對刺激消費及企業投資的成效。因此,預料聯儲局在明年初仍可能維持利率不變,但下半年會否再減息,很大度上看中美能否達成貿易協議。

至於美匯指數走勢方面,基於美國經濟可能進一步放緩,若失守97.2水平,估計美匯指數可能下試95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