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06 04:30:00
日報

料美股短期添陰霾

分享:

近日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有惡化趨勢,或將不利美國經濟復甦步伐。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最新支持率再度下降。據CNN上周初關於美國總統選舉之民調報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全美國各大主要民調皆大幅領先共和黨之特朗普8至14個百分點。就算是4年前兩黨曾經不相上下的幾個州份,最新資料顯示目前民主黨的支持率亦高出許多。

投資者需注意特朗普過去將自己政績與股市掛鈎,當其支持率下降,再加上市場憧憬的「V」型經濟反彈因疫情變化而可能受挫,料將不利美股後向。美股自3月至今的升浪已反映了不少經濟數據改善及有望重啟的利好因素。

短期迎來,包括病毒感染人數持續飆升、特朗普選情告急、美企第二季度業績公布在即(預期盈利或將按年大幅下降逾四成)等不利因素。若市場對進一步貨幣及財政刺激措施開始變得麻木、疫情遲遲未能受控或疫苗仍無面市日期,筆者預期美股波幅將再度急升。技術上標普500指數200天平均線3,020點為重要支持位。若指數不能穩守此水平,或有回吐壓力。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顧問服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