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11 04:30:00
日報

新冠疫苗何時面世?

分享:

全球有超過2,780萬宗新冠肺炎個案,其中美國佔645萬宗,是全球最多患者的國家。現時全球新個案平均每日增加20萬宗,各地的疫苗研發工作如火如荼。英國牛津大學和製藥公司阿斯利康合作的疫苗計劃最近出現問題,3萬名志願者中有一人出現未能解釋的疾病,實驗需暫時中止,但未有證據顯示疫苗研發出現重大隱患。
 

此外,周二包括阿斯利康、輝瑞及強生等的9間西方藥廠發表聲明,共同承諾在研發新冠疫苗上秉持科學和倫理準則,只有在疫苗通過全部三個階段臨床測試後,才會申請推出市場,這似乎是要反擊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在11月大選前推出疫苗的言論。藥廠的聲明體現了疫苗研發應以生命安全為首要考慮,不應該加入政治盤算,甚至作為競選工程推銷。


疫苗研發過程漫長而嚴謹,需要通過三個階段的臨床測試。當測試進入較後階段,測試者的數目會增加,因此出現問題的機會率會相應上升,最終可能只有少數公司能成功推出疫苗。


我們至少仍需等待數月至疫苗應市,口罩不離身的日子相信還會持續一段長時間。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