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07 04:30:00
日報

新增確診超越二十萬指日可待

分享:

香港的新冠病毒疫情大致上已告一段落,中國也差不多,現在需要提防的,是零星的二度復發。由於疫情擴散,兼且尚未發明疫苗,因此,二度復發是必然的,沒法子可以完全防止,唯一的方法,是看政府的管理能力,如何能夠防止不斷地間歇發生的復發。

然而,在海峽兩岸三地之外,全世界的疫情,卻是方興未艾,這其中,最重要的,是美國、巴西、印度這3國。

美國當然是最嚴重的震央,它在近日發生的暴亂,固然是由於累積多年以來的種族和警暴所引起,但新冠肺炎所引發的大規模死亡和失業,也是不可抹煞的即時近因。

有人曾經說過,由於美國人口密度不高,因此不容易大規模感染。這說法表面上好像被推翻了,但這其實有其真實性:只是如果連人口密度不高的國家,也可以無從遏止地大規模感染,那麼,這也代表了,這國家已失去了傳染病的管控能力。

事實上,幾乎所有的專家均指出了,美國的疫情還有不斷創高峰的可能性,在可見的將來,不可能被遏止。

至於巴西,它的人口是2.1億人,美國是3.2億人,如果把人口比例也計上,其疫情比美國還要嚴重得多。有意思的是,它的政府亦已失去了管治能力,國內的小共同體,例如黑社會,在維持秩序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但我認為,最大的重災區,應是印度。

印度本來強力控制疫情,增長數字一向不快,維持在低水平。這以它的貧民人口之多,貧民窟的情況之惡劣,實在是難能可貴。

可是,從近日的數據看,幾天之內,增加了一倍,這證明了,它的疫情,有突然崩潰的跡象。從強力管制,變成突然崩潰,從數字上來看,比英國式的完全放任不管,情況更壞得多,因為這證明了政府管治的崩潰,這更加會導致政治威信的崩潰,最惡劣的情況,更不排除政府或政權倒台。這就難怪莫迪政府這陣子經常找中國的碴子,從邊境糾紛到杯葛中國企業了。

Ad Block

更糟糕加三級的是,現時經濟已陷於崩潰,因此,各國必須放棄防疫,先救經濟,因此可以預期,世界每日新增確診數字,超越二十萬人,指日可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