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30 04:30:00
日報

新東方教育

分享:

阿爺針對內地教育股的監管新規,似乎極速成為助燃劑,投資者趕急「燒化」中概股。教育股突然成為焦點,有點頭之餘,想起從前看過的一齣戲:《中國合夥人》。電影原型正是現時處於風眼中的新東方教育(9901);2013年上映,由香港著名導演陳可辛執導,班底強勁,有黃曉明、鄧超、佟大維等;贏得第29届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等三個大獎。 
 

故事時間由1980年代發展到21世紀,長達30多年的歲月裡,幾個分別代表「土鱉」、「海歸」和「憤青」原型的大學生創辦英語培訓學校,助人自助、努力改變命運;是既勵志也正氣,燃燒青春實現夢想的故事。至於為甚麼忽然成為遭整肅對象,又為何要選擇在此投資情緒急劇惡化的不穩定時刻出招、消耗東方教育這類型民企的實力?怕也沒誰可說得準。補漏一筆,電影有個英文名:American Dreams in China(在中國的美國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