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7 04:30:00
日報

新能源車首選比亞迪

分享:
比亞迪昨收報206元,跌8.2%或18.4元。(資料圖片)

比亞迪昨收報206元,跌8.2%或18.4元。(資料圖片)

新能源車近日消息多多,除了更多公司表示會參與新能源車業務之外,新能源車產銷强勁增長,帶動了新能源車板塊終於再出現一輪回升,個別新能源車零部件生產商股價亦見異動。究竟,那些是概念性質,那些是真正受惠於新能源車銷售,大家必須審慎選擇。

比亞迪(1211)董事長王傳福「勸喻」小米集團(1810)董事長雷軍不要造車,雖然王傳福其後表示「勸雷軍別造車」是誤讀,而集團與小米有很好的合作關係,比亞迪一直為小米代工大量的小米手機,集團也願意和小米在汽車領域合作,並正在洽談一些項目。

另一邊廂,小米雷軍被指曾到訪位於河北保定的長城汽車(2333)研發中心,令市場聯想到小米及長城汽車在新能源車又有合作。

市場消息突然滿天飛,小米股價未見太大反應,反而比亞迪股價自3月份以來,首次重上200元水平。加上市場指蘋果正與比亞迪及寧德時代接洽,為蘋果電動車提供電池,但消息指供應商需在美國設廠,筆者認為這方面的變數甚多,而比亞迪及寧德時代在美國投資設廠的機會甚低,尤其在中美關係不明朗的情况下,在美國設電池廠也可能成為美國的政治工具,因此,現階段未宜對蘋果電動車合作事宜有過分憧憬。

Ad Block

相反,內地新能源車產銷數據對股價有一定的支持,比亞迪今年5月份新能源車銷量3.28萬輛,按年增長1.9倍,而產量為3.2萬輛。按中國乘聯會發布今年5月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銷量達18.5萬輛,同比增長1.77 倍,環比增長17.4%。新能源汽車零售銷量突破萬輛的企業共有4家,比亞迪排名第二,僅次於上汽通用五菱,第三及第四位分別為特斯拉中國及廣汽埃安。

筆者認為,新能源車仍以具品牌及市場地位的比亞迪較具投資價值,該集團在汽車領域已掌握電機、電控、電池和功率半導體等核心技術,通過「刀片電池」和DM-i超級混動的技術創新,推動汽車業務全面電動化發展。

Ad Block

該集團截至3月31日止首季純利約2.37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1倍,扣除非經常性損益之虧損8,165萬元人民幣。隨著新能源車產銷逐步增加,業績料進一步改善。但目前生產的最大不明朗因素,是汽車零部件及芯片的供應緊張。比亞迪股價經過一輪急升之後,昨天見調整,股價190元附近可再吸納。今年股價有望重返今年初高位。

比亞迪昨日收市報206元,跌8.2%或18.4元,成交額約35.8億元。


作者為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她本人沒有持有以上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