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06 04:30:00
日報

新興市場的「堡壘」

分享:

對於某些投資者來說,「新興市場」是一個頗難觸摸的名詞。為甚麼中國、秘魯及波蘭會被歸類為同一組別,包括在同一指數之中(例如MSCI新興市場指數)?事實上,新興市場涵蓋範圍廣泛,投資界的確會將之再細分為亞洲新興市場、東歐北非新興市場及拉丁美洲新興市場等。在新冠肺炎疫症大流行期間,新興市場很多經濟體的表現大相逕庭。根據分析師的評級,最具靭力的經濟體在幾方面較有優勢,包括醫療體系的應對能力、增長韌力、對外倚賴度及政策彈性。而這些方面表現較出色的經濟體,其匯率通常普遍較強。

鑑於新興市場經濟體的「抗疫」能力各有不同,這些差異便成為了甄選新興市場資產的關鍵。從處理疫情的能力來說,新興市場的亮點在內地及亞洲工業化經濟體(尤其是南韓及台灣)。它們將可受惠於內地採取強而有力的政策行動,推動經濟復甦。

由此可見,亞洲(日本除外)股票的前景優於其他新興市場,而亞洲高收益企業債券,以至內地、南韓及台灣的貨幣亦值得看高一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