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30 04:30:00
日報

新西蘭元或可看高一線

分享:

隨著最近數星期,聯儲局官員在不同場合表示央行需要今年內縮減買債,市場普遍認為今年內聯儲局宣布收水已經沒有懸念。在憧憬美國收緊貨幣政策下,我們預計美元將在未來幾星期反覆上升,聯儲局有機會在9月22至23日會議上調整前瞻性指引,11月正式宣布減少買債,並在12月啟動計劃。

美元兌主要貨幣預料會轉強,我們認為新西蘭元有機會於G10貨幣之中跑出,雖然新西蘭元兌美元或傾向橫行發展,但是新西蘭元在商品貨幣之中,後市的表現有機會看高一線,主要因為新西蘭央行開始採取收緊貨幣政策。央行預期今年至少加息一次,明年底前再加息4次,這比5月的貨幣政策聲明更加「鷹派」。

新西蘭為應對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採取「封城」措施,我們認為如果疫情防控取得成功,對新西蘭元屬利好因素。

另一方面,澳洲央行「偏鴿」的貨幣立場,央行表示如果疫情進一步轉差,將準備採取政策行動,考慮推遲縮減買債的計劃,我們認為短線澳元兌新西蘭元還有下跌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