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2 04:30:00
日報

新鴻基公司(086)

分享:

最近港股轉淡風,恒生指數連續兩日企不穩28,800後走勢急轉直下,新經濟股更成為沽貨重災區。雖然大市技術走勢偏淡,但資金充裕下或有炒股不炒市的情況出現,尤其今年中小型股表現更勝大型股,投資者可從小型股發掘異動股。

以新鴻基公司(086)為例,年初至今股價累積升幅超過20%,表現跑贏大市。現價市盈率3.13倍、市帳率0.35倍及股息率6.47厘,估值十分超值。而該公司已連續多年派發每股0.26元股息,為股東提供一個穩定的回報。除此之外,多年來持續回購股份,令每股NAV不斷升值,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利益。

早前業績公布後,大股東聯合集團(373)在場外大手增持股份,持股量增加至72.74%。近年聯合集團在系內有不少私有化舉動,不知新鴻基公司會否成為下一個私有化目標。從中長線角度,現價可考慮小注買入。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