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20 04:30:00
日報

昂然進入牛市……

分享:

管控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不等於就可以管控特朗普式的煽動,因為仇恨滋長經年,盤根錯節牽連太多,已有自己的生命力。國會山莊一場暴動加5條人命,可能只是開始;不過亦提供了機會,讓科技巨企等做點事情,而管控也者,似乎刑不上惡霸,只是唬住那些願意受「管」也願意受「控」的。看看相關巨企的股價何等硬淨,波瀾不驚。

恒生指數連升3周,一下子拋離了熊市的長期下降軌,昂然進入牛市二、三期,輾轉攻破去年2月高位28,055點後,進而飆升至29,500點,勢凶夾猛,所依憑的重大消息;其一是 ,國家統計局發布經濟數據,內地去年第四季度GDP按年增長6.5%,好過預期的6.1%,而全年GDP則按年增長2.3%,也好過預期的2.1%,並首次錄得超過100萬億元人民幣的總值;其二是,今天稍後(美東時間正午),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市場憧憬中美關係可以漸趨緩和,加上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與經濟刺激方案實施在望,在在均屬利好。

恒指儘管升勢未竭,也只是回到疫前水平,目前市帳率僅1.2倍,相比美國道指逾4倍估值大把折讓,確是誘人。而內地股市造好亦對港股有利,北水湧入帶動港股通淨買入屢創新高,也是游資大軍入城樂觀憑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