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28 04:30:00
日報

明星結婚與股市相關?

分享:

「結衣結婚了,新郎不是我」,說的是日本女星新垣結衣與星野源拉埋天窗,傷透很多日本男士的心,畢竟新垣結衣出道十多年以來,一直是不少人的「女神」。巧合的是,以往每當日本有女明星結婚,日本股市當日皆顯著下跌,例如堀北真希在2015年宣布結婚,日股急跌895點;石原聰美去年10月公布婚訊當天,東京交易所出現故障,破天荒全日暫停交易。

新垣結衣婚訊對日本股市影響輕微,但環球加密貨幣市場出現「幣災」,比特幣、以太幣等單日急瀉30%至40%,跌幅非常誇張。網上更有「要沽爆任天堂發洩」(新垣結衣最近為任天堂拍攝健身環廣告)聲音,當然這只是網民晦氣說話。任天堂剛公布年度業績,淨利潤急增85.7%至4,803億日圓,收入漲34.4%至1.76萬億日圓,主要受惠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遊戲熱賣。當中Switch主機銷量達2,883萬部,而Switch遊戲軟件銷量達2.31億套。非常受歡迎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熱賣,去年銷量達2,085萬件,而新垣結衣代言的《健身環大冒險》銷量則達738萬件。業績強勁帶動股價在高位徘徊,但近月環球晶片供應緊張,加上新遊戲可能令Switch銷量急增,Switch主機或再度缺貨,為任天堂今年業績增長添上不明朗因素。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