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4-28 06:00:00

景百孚的新寵企展控股

分享:
圖為仁天科技中期報告。

圖為仁天科技中期報告。

「仁天科技」(885)和「企展控股」(1808)在本年的2月10日雙雙停牌,在2月13日公布消息,原來前者向後者提出要約收購,該股票在2月14日,情人節當日復牌,此後其價格一直徘徊在要約價,即1元左右。


查這兩間公司都是「景百孚系」的公司,因此,這宗要約收購,應被定性為同系公司的系內重組。有些「扮識嘢」的讀者也許會挑剔:「喂,收購要約怎可以算是系內重組?」對於無知之徒,我只能回答:「財技嘅嘢,你識條鐵咩!唔通我將人哋魔術盒內的奧秘講晒出嚟,有的笨蛋也許會這樣做,但不被告到破產,是at the mercy of人哋咋。」總之,我用euphemism寫出來,如果你是行家,你懂的。


查景百孚是民企大亨,1970年出生於山東省煙台市,1996年定居香港,因此也算是老香港了。他在2015年的《福布斯》華人富豪榜中排名165位,2016年的胡潤房地產富豪榜排名第38,被估計身家有115億元。不過,他的「嘉年華國際」(996)的市值是135億元,「仁天科技」的市值是41億元,其身家是否只得115億元咁少呀?恐怕是遠不止於此。


根據公告,此宗收購要約的首個接納要約之最後日期是本月18日,由於適逢復活節假期,它在本月13日發出通告,指股份之有效接納佔已發行股本約22.58%。景百孚本來有29.49%,加起來就是52.11%了。

Ad Block


根據法例,要約應於其後不少於14天內維持可供接納,即是有效直至5月2日為止,不過,從本周二開始,「企展控股」的股價即大幅上升,相信在5月2日前交出股票的股東,應該一個也沒有吧?


總之,自此之後,景百孚正式成為了「企展控股」的大股東,根據心理炒股法,他的另外兩間上市公司的市值分別是百多億元和數十億元,但「企展控股」則只有幾億元,再者,另外兩條炒股規律是第一,炒新不炒舊,第二,炒仔不炒乸,「企展控股」作為景百孚系最新獲得的子公司,再加上超低的市值,似乎不夠其慣常的胃口,因此,我判斷這將又是一隻充滿憧憬的潛質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