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30 04:30:00
日報

最佳Plan B

分享:

正當螞蟻集團(6688)來港上市,一眾大鱷小鱷磨刀霍霍之時,又傳字節跳動讓旗下抖音來港上市。這邊廂全城瘋搶,那邊廂天天唱高估值,螞蟻作為內地以至全球電子商貿發展新指標,亦已加速成就。報道指螞蟻至今凍資已逾4,000億元,造就港元強勢持續,金管局不斷接錢,銀行體系結餘創新高,加上城中各大小券商紛紛爭先唱好,預留孖展爭客;對比之下,各行各業出現的裁員減薪、撤資、結業之類,置身此刻的香港,簡直讓人有誤墮平行時空之嘆,也讓人想起當年有官員形容「香港想窮都幾難」的角色。

日換星移,如今香港連比鄰深圳也趕不上,發展滯後,白手套作用不再;在中美關係愈趨緊張,中資在美國資本市場參與處處受壓之際,抖音來港上市,反證香港已成最就手備胎,即所謂最佳Plan 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