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7 04:30:00
日報

未聽過……未有所聞

分享:

就《路透社》報道,阿爺要求香港地產商「守規矩」一事,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據報日前開會商討,之後又話「從未聽過有關消息,而商會本身亦未有所聞。」「未聽過……未有所聞」,這是層次分明的耍手擰頭,還要難為他們作甚?

總之「規矩」大家明白是要「守」的,如果存在,也應是社會看得見的。這是土地問題,也就是擁有土地的煩惱。

恒生地產分類指數52周波幅介乎 27,060點至36,609點之間,是否已經見底,暫時相信不大樂觀。而那並非純粹的「土地問題」,將其歸咎為過去幾年動盪的罪魁,也嫌過於簡化;畢竟,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房地產價格基本上是與全球資本掛鈎,而非單純反映「本土」需要。

然而,若說住屋問題,是動盪原因之一,尤其是受連累的基層市民,應不會有甚麼異議。一般人不可能了解「農地」如不用來耕種,「儲備」下來曬太陽又是甚麼緣故。另一方面,當全球資金湧港,樓價只會加速與一般人的負擔能力脫鈎,反之亦然。

未聽過……未有所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