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05 04:30:00
日報

東亞銀行(023)

分享:

根據外電報道,東亞銀行(023)向投資者就出售其中港業務進行初步磋商。消息指,中港業務可被分開出售,視乎兩地監管機構,不過,潛在出售的討論只屬初步階段。股東Elliott Management一直要求東亞出售銀行業務,目前持有東亞約8%股權,日本三井住友金融及西班牙Caixa銀行分別持有東亞17.5%及16%股權,李氏家族則持有該行逾7%股權。
 

受消息刺激,東亞股價日前出現急升,不過,近年銀行業受低息環境及監管要求影響,整體盈利能力大不如前,行業估值難與昔日相比,目前東亞市帳率約0.52倍,與滙豐控股(005)水平相若,但低於恒生銀行(011)的1.2倍。由於潛在策略交易仍充滿不確定性,預料短線進一步上升空間不大。  

作者為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證監會持牌人,他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