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3-24 06:00:00

林鄭和梁振英的相異之處

分享:
林鄭月娥繼承梁振英政策。(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繼承梁振英政策。(資料圖片)

很多人都說,林鄭月娥是梁振英2.0,她本人也承認了,將會繼承梁振英的政策。不過,本文卻反其道而行之,專門講她和梁振英的相異之處。
第一,她是女人,梁振英是男人。(我知這是廢話。)
第二,她是港女中的極品,即是讀名校,直入香港大學。梁振英則雖也是那名校出身,但只能入理工,進不了港大。換言之,林鄭是殖民地菁英,梁振英不是……是不是菁英,包括很多能力,例如熟書,對政策的研究等等,都同讀書能力有關。從考試成績看來,梁振英證明了沒有死讀書的天份。(按:一個人可以讀書不叻也有高能力,例如視野遠大,看大不看小,只是,死讀書能力不強的人,微觀的工作能力一定好不到那裏去。)
第三,港女極品還包括陳方安生、丁葉燕薇等,共同點是從出生以來,平步青雲,完全沒有遇過挫折,英文好過中文,對英國的認同多過對中國的認同,去泰國spa多過去深圳找盲人按摩。簡單點說,就是離地。
梁振英雖去過英國留學,也做過跨國公司,但很早已前已經認中了。但林鄭卻是「忽然認中」,近幾年,才大著旗袍,家人從英國移居內地。相比林鄭和鬍鬚曾,林鄭的「投誠」,就是早了這幾年。不過話說回來,就是早一天,也是好的。
第四,梁振英三十多歲已發財兼成名,同齡的人當中,沒有一個比他的輩份更高,相比林鄭月娥,在政界,今天為止,尚是小妹妹,是但執一件,都比她的輩份更高。可以說,有史以來的行政長官,包括了所有的候選人在內,林鄭的資歷最低。
第五,作為港女且是極品港女,林鄭當然極少朋友,親信更不多,這一點她和梁振英差不多。人緣愈好,中央愈不信任,人緣愈差,中央愈是信任,這是定律。
第六,CY和林鄭雖然同是人緣不佳,分別是:人們是討厭CY,對林鄭則是「不反感」,就這一點,林鄭勝於CY。
第七,女老闆永遠比男老闆更難應付,港女菁英素以「服從老師,揸正來做」著名,故我才說:you will miss CY。
第八,林鄭的家人應比梁氏一家企理得多,至少收埋在英國,市民接觸不到,傳媒也報道不了。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