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26 08:00:00

樓價終止3連跌 首月現反彈

分享:

隨著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轉緩,今年首月樓價終見止跌回升!差估署本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80點,按月微升0.13%,為連跌3個月後反彈。

1月份售價指數主要反映去年12月下旬及今年1月上旬實際市況,當時第四波疫情相對平穩,以及單日確診宗數回落至雙位數字,買家亦陸續重新入市,刺激樓價上跌回穩。

展望2月,自1月中打後,無論是新盤銷售及二手買賣均見暢旺,不少買家趕在農曆新年前入市,導致樓市「小陽春」提早出現,因此預期下次公布的2月份樓價指數升幅將擴大至近1%,而觀察最新形勢,料「小陽春」市況將再延續,3月份樓價升勢將有過之而無不及。

至於同在周三發表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對樓市影響屬中性,在無對樓市辣招作任何調整下,可令市場維持目前趨勢穩步發展,減少樓市起伏波動的情況。

筆者樂觀今年整體樓市,隨著疫苗開始接種,有助減退疫情,相信在重新通關後,經濟活動將重現生機。此外,近期屢錄高價投地情況,反映發展商亦看好後市,加上一二手氣氛轉旺,再配合股市上升的財富效應下,預期今年無論是中小型物業或豪宅市場均有明顯的反彈,料全年整體樓價保守估計可升10%。

作者為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