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1 16:20:00

樓市的碳水化合物

分享:

有食極唔肥老友叫我減肥,我話已經很節制,甚至比他吃得更少,老友話咁就要戒澱粉質,現在大多數人叫碳水化合物,內地人簡稱碳水。我說已經盡力,除早餐食一片飛邊多士,晚餐食半碗飯,已經冇碳水落肚,我亦試過戒碳水,體重的確下降,但出現便秘、口臭及皮膚粗糙等毛病,人亦變得非常憔悴,冇氣冇力,連我孫女都話rice makes me stronger。由此可見,碳水化合物的好處多過壞處,食少一些可以,但戒唔食就似乎不必。

老友可能唔知道,樓市亦有碳水化合物,就是租金。如果沒有租金收入,代表那個物業不是完美,就算有升值潛力,業主亦會隨時將物業賣走。反之,如果每一個月都有租金收入,就算樓價下跌,業主都不會隨便將物業賣走。

換句話說,租金收入是持有一個物業不可或缺的條件,與人類需要碳水化合物一樣,人類缺少碳水化合物,就算體重下降,始終都是不健康,物業沒有租金收入,即使樓價年年上升,業主都不會開心。所以,大多數業主不會將物業空置而等待升值,最多是收少一些租金,減肥的人亦一樣,不應全部放棄碳水化合物,最多是減少一些,唔食咁多飯。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