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14 04:30:00
日報

歐元上升或增加通縮風險

分享: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無意就歐元匯率制定目標,歐元強勢並不表示有迫切需要放寬政策,但是市場關注歐元走高將對通脹構成下行壓力。

自從歐盟於7月份通過成立7,500億歐元的歐盟復甦基金,消息帶動外匯市場出現「逐險」氣氛,歐元兌美元於第三季開始反覆上升,不過,我們認為歐元的升勢,與歐元區的經濟狀況脫節,歐元區面臨衰退和通縮壓力,歐元兌美元升值,將令金融狀況變得緊張,經濟復甦動力或會減弱。

歐元在2017年顯著上揚之後,也加劇了金融狀況緊張情況,歐洲央行議息紀錄提及匯率上升的次數也隨即增加。我們認為,歐洲央行「關注」歐元升值的言論可能會更多,美國聯儲局已經採納新的通脹目標框架,但是市場仍未反映歐洲央行也有可能作出通脹政策修訂,歐洲央行或有可能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這將會抑制歐元進一步走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