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13 04:30:00
日報

止暴制亂?

分享:

回望港股兩周漲逾兩千點,該是回調時候;尤其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暴漲的新經濟股。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關於平台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徵求意見稿)》(反壟斷),諷刺地揀在雙十一出招,箇中有何微言大意,可自行發揮想像。

螞蟻上市臨門被叫停,𤓓味發散,如今細想原來那不過是引子,《反壟斷》才是真章。螞蟻事件後,阿爺再表態,志不只在修理寸嘴的人,更可能為「止暴制亂」,制止平台經濟領域暴走亂跑後壯大壟斷行為,意味互聯網衍生的經濟將面臨更嚴監管。有理由相信官方故意在後疫情出招,使人思考新經濟對舊經濟衝擊所引發政治漣漪一圈圈、漸次擴大。另在歐洲,亞馬遜亦成歐盟反壟斷法最新調查對象,剛剛碰上啱啱,納斯達克指數率先跳掣響應,在美國上市的內地金融科技股周二全線下挫,阿里巴巴(9988)ADR創6年最大跌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