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4-25 06:00:00

法國大選

分享:

法國大選首輪投票結果一如民調般發生,中間派馬克龍於第一輪取得最高得票率,緊隨其後的為極右的勒龐。兩者將在5月7日最終投票日決一高下,但由於市場預期馬克龍能以超過20個百分點的優勢勝出大選,市場較趨樂觀。就算最終中間派馬克龍勝出,亦只不過是減低歐盟的不穩定性,說真點,就是天氣一如以往,何來樂觀之有?

筆者認為,市場將不脫歐解讀為利好消息,實在有一點摸不著頭腦。當然,短線而言,法國極右未能抬頭,對歐盟的確是鬆一口氣,但筆者認為歐盟的前途取決於德國大選而非法國及其他周邊成員國。由於德國一直於歐盟獨大,如本土主義於當地抬頭,驅使德國於歐盟中以較以往更咄咄逼人的作風保障其利益,這才是歐盟瓦解的導火線。加上法國一直希望成為「歐洲話事人」,故筆者認為法國人對於脫歐的意欲可能未如市場想像般那麼高。不過,投資者要留意今年風險事件仍多,過分聚焦法國大選可能會捉錯用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