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8-21 05:15:00

浪子回家

分享:

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7月初接受《新浪財經》訪問時指,要讓流浪在海外上市的中國企業回到國內,更點名阿里巴巴及百度。他特別指出,2014年香港的制度仍未作準備,故阿里只能「灑淚香港」遠走他鄉,赴美上市。對於阿里當時決定,感到無奈。
 

然而,李小加語音未落,市場耳語稱,原本月下旬在港二次上市的阿里,因種種原因,使在港上市複雜性提高,未能落實時間表。市傳阿里正與港交所談判,但談判甚麼未有說法。李小加這次回應是,相信阿里最終會在港找到一個「家」,但不知道甚麼時候。言在意外,願意聽的會聽見,市場對388的前景,自然打了折扣。外電引述消息稱,阿里正考慮數個不同上市時間表,並計劃集資100億至150億美元(約780億至1,170億港元)。換言之,阿里就是願意「回家」,不但要押後,集資規模也縮水。


時移世易,香港是否還可以吸引這個「浪子」,似乎已不是港交所或者阿里任何一方說了算。在目前中港矛盾愈來愈激化情況下,阿里最終是否會在香港上市,恐怕已不是一個單純的商業決定,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會否仍然得到垂青,在在亦暗示了阿爺的看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