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8-14 15:18:00

滙豐加息 樓市難免終極一跌

分享:

由《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活動,再演變成暴力示威活動已經一段時間,但反映樓價的中原指數仍然沒有下跌。事實上,市場上有不少業主減價賣樓,但缺乏成交,沒有成交代表樓價沒有下跌,邏輯是沒有錯,但樓價有沒有下跌,我相信賣樓的人心裡很清楚。

不少人問我,樓價幾時會下跌,答案相信很多人都同意,就是開始加息,樓價就會下跌。老實說,如果加一兩次,只加得0.5厘,當然不會影響樓市,但大家都知道,如果開始加息,代表香港要追回與美國的差距,甚至要超越美國利息,如果是真的就大件事了,代表香港最少要加兩厘息,即借500萬元,每年就多付10萬元息。

所以,當利息上升,樓市難免終極一跌,何況現在還受到修例引發的示威活動,以及中美貿易戰影響,即使中原指數沒有反映樓市正在下跌,大家都要有所準備,否則就會措手不及,採用高成數按揭的業主就會突然死亡,千祈唔好睇少利息上升威力。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