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21 05:00:00

澳財司尸位素餐,澳證交所早有規劃

分享:
梁維特表示,澳門暫未有建立證券巿場等有關報告交予中央。(資料圖片)

梁維特表示,澳門暫未有建立證券巿場等有關報告交予中央。(資料圖片)

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早在本年2月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總體規劃綱要》的第三節「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中講明了,但澳門的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卻公開表示,對有關方案並不知情:「暫時特區政府是沒有一個建立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等有關報告交給中央。」

這證明了,梁維特對於中央政府的報告是水過鴨背,看了就算,8個月來,甚麼也沒有做過,估計他是透過傳媒報道才知悉,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協助澳門政府,做了一個澳門證交所的方案。
 

這固然是廣東省政府的越權,但如果不是他的無能和不任事,而是馬上看到商機,即時作出反應,炮製可行性報告,廣東省政府也越不了他的權。換言之,廣東省政府也可以說,是梁維特太過廢柴了,急著為國家辦事,才非不得已越了權。

這樣子的所謂「經濟財政司司長」,是尸位素餐,應該炒魷魚,以謝中央。為甚麼我會這麼憤怒於梁維特呢?皆因香港也有太多這種不做事的官員,要炒光,一千個也炒不完。自從習近平上台以來,炒掉和抓掉的官員,個個城市都以千計,香港和澳門是倖存的兩個城市,從人民福祉的角度去看,這並非好事。
 

很多人認為,澳門設立證交所,是因為香港近月來的暴亂,但正如前文所言,根本在本年2月已提出來,而香港的抗爭運動,是在6月9日才正式開始,只是香港評論界的fact check能力實在太差,才會看不出來。

通常,一條政策需要長時間的醞釀,才能完成計劃。像成立人民幣證券市場,不可能想起便拍板,因此也不可能因香港的抗爭運動,突然把計劃想出來、推出來,這是有腦的人都能想到的。不過,在這個反智的地方,有基本智力的人也確實不多。

不過,雖然不能快速想出來,但是因為抗爭運動,把原來已有計劃加快推行,卻是可以做到,也想當然是這樣。至於在澳門設立證券交易所作用及利弊,後天再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