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6-27 06:00:00

炒起車位的元兇

分享:

當天水圍的湯太炒賣車位9個月都可賺過百萬元,身邊多了朋友詢問有關車位的投資情況。
近年,政府為了減低車輛數目的增幅,其中一個做法是降低地契上所規限的車位和單位比例,如過往政府要求的泊位比例約莫是單位總數的30%,但近年採用新準則後,已降低至10至15%不等。即以往3至4個單位便有一個車位,現演變成十個單位爭一個車位,以最近新鴻基地產(016)新盤珀御為例,單位車位比例高達10:1,根本漠視居民對車位的需求,將來入伙後相信有不少居民要到鄰近停車場租用車位。
政府的另一個做法,是當地產商將住宅發水時,重訂停車場的樓面計算方法,即在特定的情況下,只有在地面上興建停車場才會豁免全部或部分的樓面,而如果將停車場設在地底,便會增加發展和管理成本,以上兩項均會降低地產商興建停車位的意欲,令新屋苑的泊位更加難求。因此,如果你買入的新屋苑, 或者交通方便之地鐵沿線屋苑,筆者深信爭車位的情況會更加激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