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10 15:41:00

物業代理掌握分析員不知的數據

分享:

近日樓市出現不少劈價蝕讓,而樓價指數亦下跌,大多數分析員表示樓市在未來一段時間將會繼續下跌,但物業代理則持相反意見,老施直頭叫人小心樓市急速反彈,一般市民當然是信分析員,不但他們的分析比較科學化,而且沒有利益衝突,他說樓市會急速反彈只不過是為了物業代理多做生意,就算信他都要打折。

我經常與老施持相反意見,但最後發覺有一項數據我不知悉,在預測樓市時的準確程度會大大降低,所說的是預約睇樓人數。因為預約睇樓人數與成交量是成正比例,預約人數增加成交量就會增加,在正常情況下,成交量增加樓價就會上升,倘若預約睇樓人數減少而成交量增加,代表不少業主降價求售,結果是樓價下跌,這是資深物業代理不會說出來的大道理。

我們亦不能夠說分析員對樓市分析不準確,不過分析員是以宏觀角度看樓市,中美冷戰、美國制裁、香港經濟下滑、失業人數增加,英國BNO計劃令不少香港人賣樓移民,種種的因得出一個果就是樓價下跌。而我認為樓市現正好淡爭持,只要樓價去到一個稍為合理而又負擔得起的價格,預約睇樓人數就會上升,樓價亦隨即止跌甚至調頭回升。但大家千祈唔好忘記一件事,就是預約睇樓人數並沒有包括內地人,我不想做預測,只是提醒大家千祈唔好低估內地的購買力。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