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07 04:30:00
日報

現在最多人關心的問題是:疫情甚麼時候才完結呢?

分享:

這個問題,我早在2個月前,已給出了答案:疫情不會完結,也許在有生之年,都不會完結,現在開始有不少有識之士,例如鍾南山,開始把這觀點表達出來了。

現時的疫情大概是這樣:美國還在摸頂,未知頂部為何,但看它近日的措施,應該可把疫情控制,高點相信會在本月出現,當高點出現後,大約兩個月左右,感染人數會回復到可以接受的數字。

香港和台灣的控制良好的關鍵在於不相信中國,因此有力地擋住了第一關,如今出現了第二波爆發,則因太過相信西方,被西方引入了。所以,這都是因為政治蒙蔽,太過愚蠢。

也可以說,第一波的有效阻擋,並非智力,只是碰巧而已。但由於我們始終經歷過沙士,因此在戴口罩等等防禦措施,還是遠遠高於西方。

講到歐洲,最大鑊的,是那些小國,聖馬力諾大約只有二百人染上,但已佔了其3萬幾人口的零點幾巴仙,梵蒂岡只有幾個人染上,但佔了人口的1%。

但為甚麼小國的感染率特高呢?我的估算是,因為小國人口少,因此容易全民測試。整個歐洲,都是富國感染率高,窮國感染率低,我只能得出一個結論,就是測試不足,沒驗出來而已。

這現象在南亞洲和非洲更加嚴重,它們的感染率越低,我認為情況越是可怕。以印度和菲律賓為例子,均有大量貧民區,這些人沒有隔日糧,不工作,便餓死,因此任何強烈的防疫措施,都可能引發暴動,因此菲國總統杜特爾特才會講出要開槍射殺不聽話的群眾,這種狠話。

我認為,就算發明了疫苗,由於RNA病毒很容易基因變異,因此也會像感冒疫苗般,年年接種好幾種不同的,而窮國根本沒錢也不會去接種。這從幾位諾貝爾經濟得主做的實地研究可以得知,就是免費打,窮國村民也不想去接種疫苗。

由於南亞和非洲的病毒不可撲滅,我相信,就算在文明社會大致撲滅了病毒之後,也會有零星的疫情出現,大家要年年接種疫苗,一兩年會有一次全面封城,這是未來最有可能發生的沙盤推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