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30 12:00:00

瑧蓺

分享:

瑧蓺(Artisan House)是由新世界發展的單幢式分層住宅樓盤,位於港島西營盤西源里1號。與上周所寫的瑧璈(Bohemian House)相隔僅幾個街口,定位同樣為精品酒店式豪宅。

瑧蓺樓高30層,共配置兩部電梯,於天台設有庇護層。大廈的6至33樓屬住宅樓層,每層設10伙單位,共提供250個分層住宅。單位的實用面積由190至462方呎,樓底高度為3.5至4米,間隔分有開放式至兩房。瑧蓺戶戶採用開放式廚房設計,而大部分單位配置露台,部分單位另設有工作平台。

瑧蓺是Bohemian Collection系列最新落成的項目,本著新世界The Artisanal Movement工匠精神的品牌個性發展。項目請來國際級建築設計事務所nARCHITECTS,為瑧蓺設計充滿金屬光澤的時代感、又能融入西區街景的大廈外牆,以及充滿木質暖意的室内裝潢。新世界更特意邀請三位著名當代藝術家:王墒、王浩然(Adrian Wong)及楊嘉輝(Samson Young)一同策劃全港首個文創藝術會所「CLUB ARTISAN」。三人以西營盤為靈感,各自創作出「瑧蓺」專屬之藝術裝置,使會所成為藝術空間。

了解到西營盤有著深厚的歷史和文化底蘊,nARCHITECTS建築師決定善用當地街景,以俐落落線條展現出新舊文化交融的建築美學,緊扣建築與周邊自然及環境的互動。配合nARCHITECTS之獨特「2 degree」斜向設計理念的韻律,單位露台上的菱角設計,及鋪於鋼材上的不規則反光物料,讓每道反射的光線都擁有微妙變化,捕捉四周景緻,使西區景色融入建築當中。

瑧蓺的住客會所CLUB ARTISAN是全港首個文創藝術會所,其設計理念始於西區獨有的世界級城市生態「石牆樹」。細葉榕為主的石牆樹多自二次世界大戰前已經長起來,成為社區景觀的一部分,盤根錯節地深扎大石縫隙中,鞏固了護土牆,也見證悠久歲月流逝,呈現質樸古奧的美態。

根據中原網站顯示,瑧璈現時共有6個放售盤,叫價由700萬至1,800萬元不等,放盤實用呎價由30,837至38,961元不等。

作者為中原地產首席營業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